A better Me

A better Me

Saturday, May 14, 2016

一篇故事

 有一种感情叫你以为能一起到终点但其实没有。
冥冥中,两个陌生人在前世等了500年的回眸,但是没一起再经历另个5000年,就这样在今世的缘分注定是差身而过。
说说一段爱情故事,原以为不会有适合的爱情再度降临。也许是投契也许是互相吸引。两个完全没有交接的,在大学里活动里相遇,在私下的聊天混熟。然后偶尔一起出去看看电影喝茶吃晚餐。还记得有一次有一次疯狂的看了3部电影直到深夜,看到商店打烊,就到24小时店买水再继续聊个天南地北的等待下一步戏。 就这样半年时间的相处,大家就混得很熟,而他也开始向她告白,让她即刻拒绝,因为她觉得没有安全感。可是,经过考虑她还是得勇敢点踏出去试试看, 谁知道以后会怎样,也许就该珍惜拥在一起的时光。因为她的犹豫不决,他画了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要她当他女朋友,而最后她也就答应了。彼此第一张合照他笑得多么的腼腆,牵着她的手。他还说是他最开心的一张,因为她笑得很灿烂。接着是接近圣诞节,她和家人去了越南旅行没能和他一起度过,她还傻呼呼的告诉家人她恋爱了,因为她觉得他是对的那个。而她的第一个圣诞节礼物是他送Starbucks tumbler因为他知道她有喝咖啡的习惯。
刚开始的相处时间彼此都会有些小小争吵,为小事大事而吃醋和吵架。有时会觉得莫名其妙,可是他会说换个角度角色对换看看就知道了。她试着把自身处境和他对调,慢慢知道一切是都不是她能如此自私的为自己着想要为对方想想。每每吵架,她不知道如何和好就只好耍贱,扮哭。因为哭是女生的专利。当然都会和好。还记得一起倒数那年他生了闷气吃醋了,因为她疯狂的赞着不认识的男生很帅。让她觉得他真是可爱又好笑,她劝着自己要学会放下自己的高傲,然后相信他和他一起。她爱讽刺他,她爱用刻薄的语言伤害他,当然也是有关爱的时候。到了暑假,大家各自回家乡去,他也趁着还未过新年来到她的家乡为她带来了第一份生日礼物。她很喜欢,因为是爱表的他送的。珍惜每一分每一秒。也许她傻,认为那会是一个永远属于彼此的时间。情人节那天,也因为他提早回去大学,而去和他朋友学习弄果冻给她吃。
回到大学生活,他的最后一个大学学期,两人更加恩爱,且珍惜着每一天的时间,几乎都天天粘在一起。他去KL面试实习工时,她无理的要求他随便买个手信给她,意思意思下。而他就要她画出她想象的洋娃娃,然后他就送了个羊的洋娃娃给她。而她也记得,在他生日时,她把他给气哭了。连出去吃晚餐你也没心情。为了哄回他,她煮了一碗蛮难吃的tomyam饭,还不小心把碗给打破了,那碗饭大概都是味精吧。可是他就算是生气了也乖乖的把那碗怪料理吃完。她第一次参加外面的去羽球比赛,他去为她打气。不善于羽球的他,去看了一场对他来说应该蛮无聊的比赛吧。其实,她还蛮希望他会参与打羽球,然后两人都可以一起去打球。可惜,他说他学不会羽球。她说,我教你啊,常和她打球会进步的,可惜是没有一次一起去除了,有一次,是他朋友约了他去打球。那次,算是第一次吧,一起打球。还记得她第二学年第二期时,她有个功课需要将她设计出来角色做成的人偶,他陪着她到朋友家熬夜赶工。在她倍感压力的时候哄她笑,让她把他的脸画到很难看还得一起拍照留念。大概也是那段时间,我们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的假期,一起去了沙巴。即便说过要以后还要一起去更多的地方旅行。那时很流行牵手拍照的,她说要记录两人去过的每一个地方。她把照片制成了影片留念。在他大学生活最后一年,她陪着他过完,无时无刻都是两人腻在一起,充实的过着两人世界。
到了她的大放假,也是他准备开始去实习的时候,而她赶在他还未开工时去到了他的城市找他。和他走偏旅游胜地,吃遍所有美食。然后,每一天靠着电话来保持联络。他的工作开始繁忙,压力开始增加可她只会安慰他说些有的没的,什么也帮不了。直到他毕业时,他才有点时间松口气。大学第三年开始了她最后一个学期的生活,4个月后的见面,就是在他的的毕业典礼。那时看着他穿着毕业袍,她真担心自己毕不了业因为研究的题目带来了迷惘。他也耐心劝她不要放弃,能撑到最后毕业的。就算不能准时毕业也可以延迟毕业。他的毕业时间,来得快去得也快。她陪着他到处奔波,很快的他就回去了。可是,她也开始期待下一次的见面,正是两人的一周年纪念。那段时间她是忙着上课,所以白天的时间都留他一个人,甚少陪他,她觉得过意不去。可是看到他在身边,又让她非常开心的。两人的纪念日,简简单单的过,他煮了她爱吃的泡菜炒饭,还第一次送了她第一支玫瑰花。真的让她很感动也很开心。一个星期的时间很快结束,到了他回去的时候。并等待两人下一次的见面。
再次见面,是和庆祝她第二次的生日。他送了她一只小白羊及亲手烤饼干给她。然后3天的时间,像个陪坐小姐般到处陪她庆祝生日。再次回到大学,是她最后一年的大学生活,繁忙而充实。这也是她和他庆祝生日的第二次,这次她决定要搞好它,不要像之前那样让他伤心。她安排了一起参加5公里的fun run 。即便他脚疼,他还是跑完了5公里。他说想把头发给剃了,她就给他操刀真的理光去了。她看着他用恐惧般的眼神及不信任她的手法真是让人觉得…….可恶啊。还安排了两人去了Borneo Highland 度假休息,在那里过着另一种二人世界的生活。没有电视机没有娱乐活动,除了到外面走走就是在房间看戏睡觉。她送了他一只她找了很久且很好抱的猴子。她带他到一个古色古香的老街吃晚餐。就这样,他一个星期的假期就结束了。
直到两人再度见面便是她到了他的城市当实习生,她很期待着周末两人偶尔都能见上一面,可是他却忙到象头牛一样。没有时间。可能是她不知足,偶尔她埋怨到他很不开心。可是每每一见面,她的心情就是很开心。之前的抱怨就像是没发生过。每次的见面很高兴每次的离别很忧伤。她拉着他和她去爬山,看着他累累的又觉得她真不该约他去爬山。12个星期在他的城市,不长,可是比起不能时常见面她学会知足。毕竟,两人还是尽可能的见面。她第一坐他上他架的摩托车,想象戏里的主角抱着司机的腰什么的。而她却嫌弃她会害他平衡不了,让她瞬间感到被刺了一下。那次是她第一次和他去Bonodori, 他说她给脸色看,可是她只是没有表情而已,害她一段时间是在伤心。并且,还不相信她知道摩托车停的地方,真的很伤她的心。也许,他对她的的信任度在这事上真的开始下降。记得某个星期一,他告诉她能一起吃晚餐,她是开心到心花怒放,和他去吃晚餐。她不再埋怨因为她知道他忙。而他带着她路过他的公司外告诉她他评审在哪里吃午餐,不然就是同事是打包在公司边吃边忙,薪水出了就到附近吃好料。是,她听到有点失望可是想想,大家都有自己的生活不该总是一起吧。渐渐发现,两人的的交界线越来越少。记得,公司朋友为她办的欢送会,去唱K,我点了一首大概只有她懂的歌,才发现,他也会唱。没错她有莫名的知足和开心及感动,现在回头想想毕竟那首歌是因为是她介绍过给他的啊。
“我的毕业典礼,你会出席吗?”他说会。是的,她很开心当得知他会准时出席。还为了她把买好的飞机票换了。她拉着他一起到大学里去拍毕业照,他负责拍她负责摆,就像上次他毕业时,她为他拍的。她以为本该就是这样不会变。可是当她和家人去相馆拍照时,要她和她的家人一起拍,他却拒绝了洗出有他的相片。现在想想,其实他已经盘算好了一切。也许她很迟钝也说不定。毕业期间,她都在自我感觉良好,真的觉得一切还是一样,但其实他真的有点不一样去而她却不知道。一些细节,她后来才发现。他还送了雪花的pandora,还说“这个是你的毕业礼物,纪念日礼物,圣诞节礼物及生日礼物。”她以为就是继续这段关系的意思。想想原来是别的意思吧。第二年的纪念日没一起过没关系,只要记得就可以了。她送了他一本两周年的相簿,却发现他有一点点的不一样,但她又觉得没什么不一样。直到再后来,才知道应该是一个盘算,他的盘算。那段时间,她甚至问过他要一起去旅行吗,他说他想要当背包客,独自旅行。但他却和他的同事们去了泰国,她心里嫉妒生气。甚至自我安慰的想,反正她自己也去过旅行鲜少有他陪伴。
他预谋着在一星期里信息不回,打电话也不理她,她还像个笨蛋那样以为他干了什么傻事,还是太忙了,还打去问他家人他怎么了,乱加了一些她的好友看看有没有他的联系。一星期后的晚上,在她和久违见面的朋友喝茶时,一封要求求分手的简讯就这样当头棒打下来。真是甚好的新年礼物。就这样,这感情就在两年1个月又11天结束。

挽留,是每个分手阶段必做的事。因为毕竟是相爱过。就算她莫名知道他是铁了心做了决定,可是,她还是希望他能改变主意。

1 comment:

  1. 她也是一封要求分手的信跟我说。就算怎样挽留,她已下定决心这样做。无补于事。

    ReplyDelete